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上半年主要业务数据
时间:2022-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普通刑事犯罪检察

  1.共受理审查逮捕普通刑事犯罪3783人,同比分别减少33.93%、增加8.14%;经审查,共批准和决定逮捕2551人,同比分别减少32.43%、减少3.77%,不批捕33人,同比持平2.共受理审查起诉124209人,同比分别增加39.33%、增加45.14%;经审查,决定起诉5890人,同比分别减少3.33%、减少2.17%,共决定不起诉5869人,同比分别增加346.15%、增加245.00%。 

  

    本部分内容中的普通犯罪,是指公安机关移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分则第二章中的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以及第四、五、六、七章所涉罪名(除去第四章中的故意杀人罪、第五章中的抢劫罪、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挪用特定款物罪、第六章第二百八十五条、第二百八十六条、第二百八十六条之一、第二百八十七条之一、第二百八十七条之二有关计算机信息网络方面的犯罪、第三百条涉及邪教犯罪以及第七节毒品犯罪。 

  

    二、重大刑事犯罪检察 

  

    1.共受理审查逮捕重大刑事犯罪814 人,同比分别减少33.33%、减少12.50%;经审查,共批准逮捕46人,同比分别减少55.56%、减少53.85%,不批捕8人,同比增加166.67%2.共受理审查起诉917人,同比分别减少40.00%、减少39.29%;经审查,决定起诉713人,同比分别增加16.67%、增加30.00%%,决定不起诉1件2人,同比分别减少50.00%、减少50.00%。 

  

    本部分内容中的重大犯罪,是指公安机关移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分则第一、二章所涉罪名、第四章中的故意杀人罪、第五章中的抢劫罪、第六章第三百条涉及邪教犯罪以及第七节毒品犯罪(除去第二章中的交通肇事罪和危险驾驶罪)。 

  

    三、职务犯罪检察 

  

    1.受理审查起诉职务犯罪1件1人,同比分别持平2.经审查,决定逮捕1件1人。 

  

    本部分内容中的职务犯罪,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分则第八章、第九章犯罪数据。 

  

    四、经济犯罪检察 

  

    1.共受理审查逮捕经济犯罪2121人,同比分别增加250.00%、增加90.91%;经审查,批准逮捕2326人,同比分别增加475.00%、增加333.33%2.受理审查起诉2530人,同比分别增加733.33%、增加328.57%;经审查,决定起诉2431人,同比分别增加700.00%、增加342.86%。 

  

   本部分内容中的经济犯罪,是指公安机关移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分则第三章所涉罪名、第五章中的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挪用特定款物罪以及第六章第二百八十五条、第二百八十六条、第二百八十六条之一、第二百八十七条之一、第二百八十七条之二有关计算机方面的犯罪  

  

    五、刑事执行检察 

  

    1.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立案侦查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1件1人。

    2.刑事执行活动监督。针对交付执行、收押、出监出所、监管活动、留所服刑中的违法情形,共提出书面纠正13件次,同比增加33.33%,已纠正13件次。

    3.监外执行监督。针对社区矫正和剥夺政治权利人员在交付执行、监管矫治、变更、终止执行活动中的履行职责不当情形,共向有关单位提出书面纠正意见12件,已纠正12件,同比增加50.00%

    4.财产刑执行监督。核查财产刑执行59人,同比减少35.16%。 

  

    六、民事检察 

  

    1.民事生效裁判、调解书监督。受理1审结4,提出再审检察建议1件,不支持监督申请1件

    2.民事审判活动监督。受理12件,审结10件, 提出检察建议10,法院采纳10件

    3.民事执行活动监督。受理11审结11件,提出检察建议10,法院采纳10件

    4.民事支持起诉。受理2件,审结2件,支持起诉2件,法院采纳2件。 

  

    七、行政检察 

  

    1.行政执行活动监督。审结8件,提出检察建议8,已采纳8件;发出社会治理检察建议27件;纠正行政机关违法行为类检察建议4件。 

  

    八、公益诉讼检察 

  

    1.线索受理和立案情况。受理案件线索56件,立案54件。

    2.诉前程序办理情况。诉前程序13件,其中民事公益诉前程序4件、行政公益诉前程序9件3.起诉情况。提起民事公益诉讼1件。 

  

    九、未成年人检察 

  

    1.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情况。不批捕8人,决定不起诉4人。

    2.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情况。共批准逮捕78人,决定起诉911人。 

  

   十、控告、申诉检察 

  

   1.信访情况。受理群众各类举报、控告、申诉等来信来访37件,同比减少19.35%。

   2.提起国家司法救助9件。 

检务公开 更多>>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务川检察院监控建设招...
检察文化 更多>>
·务川检察院:检委会专...
·务川检察院“八一”建...
·务川检察院在全市检察...
·不忘初心 勇踏新征程...
·务川检察院开展学习先...
·务川检察院举办第三届...
·务川检察院党支部到烈...
以案说法 更多>>
·通过快递运贩毒品,判...
·淘金梦碎“金三角”,...
·务川:侦查人员出庭作...
·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一...
·务川三名男子容留他人...
·六旬老汉非法制枪 法...
·羊肉汤里加罂粟 害人...

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务川县县城新区 电话:0851-2562233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032602001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