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务川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及“三公”经费预算信息公开
时间:2018-01-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依法行使下列职权:

1、对于叛国案、分裂国家案以及严重破坏国家的政策、法律、政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行使检察权。2、对于直接受理的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犯罪案件,进行侦查。3、对于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等侦查机关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并对侦查机关的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4、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于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裁定是否正确和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5、对于监狱、看守所等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6、对于人民法院的民事审判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7、对于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类型

1

务川县人民检察院

行政单位

2

 

 

……

 

 

(三)部门人员构成:

编制数

在编实有人数

离退休人员

合计

行政编制

事业编制

45

43

43

 

17

二、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总额1161.42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1161.42万元,占100%,比上年减少149.19万元,减少11.38%。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额1161.42万元,其中行政运行850.8万元,一般行政事务管理22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91万元,医疗卫生支出27.71万元。对应收入来源划分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安排支出1161.42万元

①基本支出933.42万元,比上年减少100.19万元,减少7.6%,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统筹内部分没有列入预算,住房公积金由县级财政保障。

基本支出是保障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编制的基本支出计划。包括按现行政策编制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或绩效工资、离退休费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水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等公用经费。本单位定员定额度标准5.5万元/人,在职41人(以2017年9月工资册为准),运行经费共安排225.5万元;另外长期聘用人员15人,运行经费按人均2万元标准共30万元,合计255.5万元。其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如下:办公费54.6万元、手续费1万元、水电费16.1万元、印刷费27.28万元、邮电费12万元、物业管理费22.95万元、差旅费30万元、培训费1万元、工会经费4.4万元、福利费3.7万元、专用燃料费1.5万元、劳务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维修(护)费4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4.95万元,合计265.86万元。

②项目支出228万元,比上年减少49万元,减少17.7%.

项目支出是根据有关政策和单位行政工作任务、事业发展目标等编制的特定支出计划。项目支出安排情况是大要案基金20万元、办案业务费125万元、业务装备费83万元。

(三)其他需要说明公开的信息

(1)政府采购信息: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共23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加0%。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安排共8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减少)0 %;工程类预算安排共13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减少)0 %;服务类预算安排共2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20万元,增加(减少)0 %。

(2)预算绩效信息:财政预算安排的绩效目标项目为:a、大要案基金,项目总额20万元,其中本级安排20万元。项目主要目标是:无冤假错案,保证公平正义,监督执法司法。b、中央和省级政法转移支付资金,项目总额208万元,其中中央补助208万元。项目主要目标是:无冤假错案,保证公平正义,监督执法司法。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年年初资产总额1502.74元,其中:流动资产434.83元,固定资产1067.91元。

   (四)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对因工作需要的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上级有关主管部门对因公出国(境)单位和具体人员审批情况确定。本项经费各部门(单位)年初难以预计,由市财政集中安排,不细化到单位,财政实行总额控制。

2、公务接待费:按规定从公用经费中提取并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共1万元,比上年减少3万元,减少75%,公务接待标准继续实行零增长。减少原因:由于公务接待严格控制,且大部分在单位食堂接待,导致公用经费增加,相应的公务接待费减少。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包括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其他交通费用包括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出租车费用等。车辆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53.4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减少)0%,单位车辆实际数9辆。

4、公务用车购置经费为0,从2017年起,车辆购置费按公车改革精神及市委、市政府要求,财政未安排预算经费。

 

 

财政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

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指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指国家以所有者身份依法取得国有资本收益,并对其收益进行分配而发生的收支预算,是政府预算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是对社会保险缴款、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和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社会保险的收支预算。

 

政府收支分类  

政府收支分类包括“收入分类”、“支出功能分类”“支出经济分类”三部分。其中,“收入分类”分为税收收入、非税收入、转移性收入等6 类。“支出功能分类”是指按政府主要职能活动进行分类,主要设置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等大类,下设款、项两级科目。“支出经济分类”是指按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主要设置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大类,类下设款级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主要是由地方固定收入和中央、省与地方共享收入地方分成部分组成,具体又可分为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两类。

 

非税收入

指除税收以外,由各级政府、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代行政府职能的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依法利用政府权力、政府信誉、国家资源、国有资产或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准公共服务取得的财政性资金。一般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国有资本经营收益、以政府名义接受的捐赠收入、罚没收入等。

 

税收返还

1994 年分税制改革、2002 年所得税收入分享改革、2009 年成品油税费改革后,对原属于地方的收入划为中央收入部分,给予地方的补偿。包括增值税、消费税“两税返还”,所得税基数返还,以及成品油税费改革税收返还。

 

一般性转移支付

指上级政府对有财力缺口的地方政府,按照规定的办法给予的资金补助。包括均衡性转移支付、民族地区转移支付、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调整工资转移支付等。地方政府可以按照相关规定统筹安排使用。

 

均衡性转移支付

指以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目标,均衡地区之间的财力差距,不指定资金具体用途,由接受转移支付的下级政府统筹安排使用的转移支付。

 

专项转移支付

指为了实现特定的政策目标,下级政府承担上级政府委托事务或政府间共同事务等,享受的具有指定用途的上级资金补助,又称有条件补助或专项拨款,重点用于农林水、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交通运输、节能环保等领域。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指地方政府为履行职能需要,通过预算内资金安排的用于维持政权运转及支持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的支出。

 

九项重点民生类支出

指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与维护社会秩序和社会公平、促进经济协调发展、与保障和改善民生息息相关的重点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节能环保、农林水、住房保障等9 项支出。

 

结转结余资金  

财政拨款结转资金是指当年支出预算(含追加预算)已部分执行但尚未执行完毕,或因故未执行,下年需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财政拨款资金。财政拨款结余资金是指支出预算工作目标已完成,或由于受政策变化、计划调整等因素影响工作终止,剩余的财政拨款资金。

 

基本支出

是保障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编制的基本支出计划。包括按现行政策编制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或绩效工资、离退休费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水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等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

是根据有关政策和单位行政工作任务、事业发展目标等编制的特定支出计划。

 

“三公”经费一般公共财政拨款预算数

是指当年年初预算安排的用于“三公经费”支出的财政拨款数,不含执行中追加预算安排。

 

因公出国(境)费

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

指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等。

 

公务接待费

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检务公开 更多>>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务川检察院监控建设招...
检察文化 更多>>
·务川检察院:检委会专...
·务川检察院“八一”建...
·务川检察院在全市检察...
·不忘初心 勇踏新征程...
·务川检察院开展学习先...
·务川检察院举办第三届...
·务川检察院党支部到烈...
以案说法 更多>>
·通过快递运贩毒品,判...
·淘金梦碎“金三角”,...
·务川:侦查人员出庭作...
·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一...
·务川三名男子容留他人...
·六旬老汉非法制枪 法...
·羊肉汤里加罂粟 害人...

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务川县县城新区 电话:0851-2562233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032602001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