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概况>>院情简介
院情简介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时间:2023-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务川检察院成立于1955年5月23日,1967年4月,检察院与公安局、法院一起被撤销,1978年12月12日恢复重建。自恢复重建44年来,务川检察院始终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主题,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能,为维护县域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务川检察院设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政治部、办公室5个内设机构,负责“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和后勤保障工作。现有政法编制32人、工勤2人,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共5人,其中副县级领导干部1人,正科级4人。

近年来,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领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体要求,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2021年,获贵州省人民检察院记脱贫攻坚专项工作“集体二等功”表彰;2022年,院党支部获中共务川自治县委评为“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院团支部获共青团遵义市委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

当前务川检察院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机关党建放在检察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继续发扬顽强拼搏、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依法能动履职,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以务川检察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务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