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务川检察院召开道交类案件 行刑反向衔接联席会
时间:2024-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畅通行刑衔接工作渠道,形成工作合力,3月21日,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道路交通类案件行刑反向衔接工作联席会,围绕“行刑反向衔接”司法实务开展交流研讨。

会上,双方共同学习了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推进行刑双向衔接和行政违法行为监督构建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制度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围绕道交类刑事案件行刑反向衔接进行了交流研讨,还就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涉案人员提供社会服务等问题事项进行了探讨,疏通了道路交通安全领域行刑反向衔接“梗阻”,为下一步深化行刑反向衔接、提升案件打击质效筑牢了基础。

行刑反向衔接是检察机关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衔接配合,共同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切入点。下一步,务川县人民检察院将结合办案实际,增强“内动力”,充分发挥“刑事检察+行政检察”融合监督模式,切实提高行刑反向衔接工作的效率和精准度;对外加强与公安机关和行政执法机关的协调配合,不断拓展行刑衔接应用领域,推动形成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1+1>2”的聚合效果,促进行刑衔接工作有序流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