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关爱特殊儿童 传递检察温暖 ——“百合未检”团队走进务川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
时间:2024-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每一朵花开都值得珍惜,每一个孩子都值得被关爱。为进一步深化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增强特教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务川检察院“百合未检”团队走进务川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检察官以不法侵害、校园暴力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洁明了的漫画,讲述了什么是性侵害,什么是学生欺凌,什么是诈骗,遇到这些问题时又该怎么办、如何防范等,引导学生面对不法侵害、校园暴力、诈骗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此外,她还组织同学们围绕“我心中的法律”进行绘画,努力让法律的种子不经意间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为孩子们照亮前行的路。

法治课结束后,“百合未检”团队在校方陪同下先后观赏了孩子们的绘画、书法、手工等作品展,到学生公寓、食堂、监控室查看了宿舍管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提出了防范校园安全事件的意见和建议。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检察官来校宣讲,把法律知识送到我们身边,可谓是“雪中送炭”。我们一定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法治教育,努力打造和谐校园、文明校园、平安校园。

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关爱所有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每一个孩子都应该被关爱。未来,在法治护航成长的道路上,务川检察院将继续把法治的阳光洒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张笑脸,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蕴润关爱、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