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检察+“五老”构筑青少年健康成长坚实堤坝
时间:2023-11-13  作者:卢林凤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你还年轻,以后的路还很长,要敢于改正错误,勇于面对生活,检察院对你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是出于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挽救,希望你要珍惜这难得的机会,不要让我们失望……”。近日,务川检察院在办理某未成年人涉罪案件中,主动邀请退休老干部参与心理疏导和家庭教育。

今年以来,务川检察院已联合“五老”人员(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为涉罪未成年人和未成年被害人开展心理疏导和家庭教育13人次,及时挽救受困未成年人。同时还主动邀请“五老”人员以人民监督员名义对检察机关办理的涉未成年人案件进行监督,及时纠正办案不规范问题、帮助改进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充分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下一步,务川检察院将始终坚持以创建“三型五优”关工委为目标,继续发挥检察机关退休老干部懂法律、有经验、有时间、有情怀的优势,积极动员和鼓励退休老干部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