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构建良性互动检警关系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3-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最高检、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持续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规范化、实质化、长效化运行。6月9日,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公安局联合召开了2023年第二季度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联席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办理涉“两卡”犯罪典型案例》、遵义市检察院、遵义市公安局《重大刑事案件提前介入侦查工作》等规定,并通报了企业合规、挂案清理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同时两家针对证据收集标准、证据采信等近期在办案中梳理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和探讨,并达成了一定的共识。

下一步就如何深入开展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务川检察院将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贯彻证据裁判要求,严格依法收集、固定、保存审查、运用证据,保证案件公开公正处理。进一步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诉前主导和审前过滤功能,提高案件的办理质量和诉讼效率。要以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为目标,注重协调联动,加强配合监督,积极构建良性互动检警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