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守护青春 “未”你护航 —务川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进乡村活动
时间:2022-09-27  作者:王灵熙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教育部颁布的《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在2022年秋季开学季,务川检察院被聘为法治副校长的检察官们,纷纷走进大坪甘禾完小、红丝中心学校、分水中学、分水中心完小、镇江完小等中小学校,开展了以反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为主要内容的法治教育课,为广大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打好安全“预防”针。 


课堂上,检察官们根据中小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通过典型案例讲解、现场互动、观看视频等形式,讲解中小学生常见的犯罪现象及法律知识。同时,针对学生中40%左右是留守儿童,对留守儿童频发的欺凌现象重点讲解如何预防、以及事件发生后如何求助老师、家长。同时,还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解了法律的历史及遵守法律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学法、守法,争做遵章守纪的小公民。       

下一步,我院将充分延伸司法职能,将“百合未检”与送法进校园、进乡村活动深度融合,为少年儿童心中播撒法治的种子,全力为青少年的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