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开学季、送法进校园
时间:2022-09-21  作者:黄玉涓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这金秋开学之际,我们务川检察院走进涪阳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检院干警通过法治宣讲、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结合近年来在青少年中易发违法犯罪案例,以通俗易懂、活泼有趣的语言,细致讲解了校园安全事故预防、校园欺凌如何应对,并以现实案例进行以案释法,让学生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预防性侵害”等法律常识,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司法保护等多方面阐述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面对同学们提出的法律问题,检察官耐心生动地作出解答,赢得师生阵阵掌声。 

  此次“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不仅密切了检校合作,形成双重法治教育,而且增强了广大青少年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提升了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法治基础。 

  下一步,务川检察院将继续推进校检共联共建,不断健全完善检察官兼任法治副校长制度,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职能,以未成年人保护为重点,强化青少年综合司法保护,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常态化,让法治之光照亮青少年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