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务川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检察专项活动
时间:2022-08-24  作者:冉露露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3日,务川检察院百合未检团队“零距离”介入监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生健康局对辖区内多家文身店开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检察专项活动 

  在排查过程中,未检干警就经营者是否向末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或洗文身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解。同时,各相关职能部门针对排查中发现营业执照未及时变更营业地址、经营范围后未明确标注 “除面向未成年人”、末张贴“禁止未成年人文身”警示标语等违法违规行为,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经营者纷纷表示,将严格接照要求进行整改,共同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下一步,务川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对相关职能部门督促经营者整改的情况进行跟踪回访,确保整改落地落实,同时积极与相关部门将末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常态化开展下去,凝聚各方力量共绘未成年人保护 “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