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务川检察院召开“检察官担任乡村法治副校长”培训会
时间:2022-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全国检察机关“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贵州站巡讲活动方案》要求,不断丰富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进一步强化乡村地区未成年人尊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保护乡村地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助乡村振兴。8月15日,务川检察院召开“检察官担任乡村法治副校长”培训会。


  培训会上,该院“百合未检”团队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等内容,对全院担任乡村法治副校长的检察人员进行了培训,确保顺利有效推进法治进乡村工作。 

  下一步,务川检察院将依托法治副校长,深入辖区乡村开展分类别分层次巡讲,详细了解群众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关注点、疑惑点和现实中存在的问题,释疑解惑,推动形成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合力,发挥好乡村地区未成年人保护对助力乡村振兴的基础性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