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百合未检】检爱同行,与师共护
时间:2022-04-18  作者:杨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百合未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焦志红应邀到县思源中学,从校园管理者角度,对全县校(园)长进行了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专题法治讲座。

 

  

   在课堂上,焦志红以现实中的典型案例为基础,宣讲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等,指出学校应建立健全校园性侵害工作制度、完善校园欺凌应对处理工作机制、校园安全管理措施、全面落实强制报告及教职员工入职查询等。 

  

    课后,县教育局局长表示,该次授课有效提高了教师针对校园违法行为的警惕性,进一步增强了校园安全预防措施,下一步,要形成联合长效机制。 

  

    检爱同行,护航青春。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力全力为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护,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