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务川检察院送法进校园活动走进县第二小学
时间:2021-03-18  作者:李良芬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1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意识,3月17日,务川县检察院干警走进县第二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送去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活动中,该校法治副校长、县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李良芬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采取播放微视频、互动问答等形式,分别从远离违法犯罪、杜绝校园欺凌、防范性侵害等方面,结合检察机关在县内办案过程中遇到的发生在少年儿童身边的典型案例,运用浅显易懂、严肃认真的语言,对孩子们进行了触目惊心的法治警示教育。同时,还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给同学们讲解了禁毒和法律知识,告诉同学们,要养成良好习惯,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增强防范意识,必须警钟长鸣,提高法律意识,了解毒品、认识毒品、远离毒品,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通过这次法治教育的洗礼,学生明白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打下良好的基础。 

 

       截至目前,务川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已经三年,真正做到法进校园、法入人心,为学生健康、平安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