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乡镇巡回检察 社区矫正对象“温情回归社会”
时间:2021-02-08  作者:张海峰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务川检察院开展乡镇巡回检察,重点检察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保障罪犯“温情回归社会”。 

   此次巡回检察,检查了县司法局、3个乡镇司法所、派出所,采取了查看档案卷宗、电话抽查、谈话了解、实地走访等方式,发现社区矫正工作漏管3人,监管不规范问题5个,档案不规范问题2个,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5份,且逐一要求司法所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对象因工作、学习需出县外的,特别是需要频繁往来的,给予支持,让社区矫正对象体会到“温情”,促进其顺利回归社会。 

   近年来,随着检察监督力度的不断加大,经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社区矫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矫正对象重新犯罪率控制0.2%左右。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漏管,降低了社区矫正人员重新犯罪的可能性,维护了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