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微讲堂---务川检察院检察官开讲啦
时间:2021-02-08  作者:刘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务川检察院员额制检察官龚永刚在新时代讲习所开讲了,本次开讲主要是围绕公益诉讼方面展开,他用别开生面的方式,依靠自身的经验、探索和研究向我院干警讲述了对公益诉讼的几点思考。 

  课堂上,龚永刚用“一段视频”、“一张图片”和自身工作实际,阐述了关于行政的概念、公益诉讼检察的职能定位、治理价值、惩罚性赔偿和行政机关履职的判断问题方面内容。还特别向大家讲述了公益诉讼中关于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向大家展示了在成功办理都濡街道安定路环境卫生案件时群众写的感谢信,他说工作能得到人民群众的肯定就是对检察机关作为公益的代表的最大认同。 

 

  最后,龚永刚用“徒善不足以为政,徒法不能以自行”来结束本节课。课后,广大干警一致认为,公益诉讼是崇高的政治责任、神圣的法定职责,是美好的公益使命、创新的检察职能,我们只有大力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才能不辱公益诉讼的光荣使命。务川检察院将会在快速发展、高度融合的新时代,继续推动检察公益诉讼持续健康发展,筑牢护民之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