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检察长带头开展“大走访”活动
时间:2021-01-22  作者:肖济兰  新闻来源: 【字号: | |

  “蔬菜的产量和销量如何?有多少当地群众在务工?公司目前存在什么困难?” 

  “现在条件好了,有政府的扶持和固定的客户源,目前产量和销量都很好,我们提供就业岗位,让200多名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务工增收…… 

  近日,务川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裴仁文带领县人社局、财政局、扶贫办等一行深入黄都镇开展“访民情、进企业、解难题、促和谐”大走访活动,广泛了解企业对营商法治环境的意见建议以及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和政法工作的看法 

  在田间地头,裴仁文与务川自治县弘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了坝区基地发展规模、经销方式、增收前景等情况,对企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解决困难群众就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醒企业家在增收的同时,要有忧患意识,加强风险预判和防控表示检察机关要继续发挥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县委部署,找准服务坝区经济发展的落脚点,提升检察服务的精准度,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法治保障。 

 

  “邻里纠纷多不多?生活中有什么困难?” 

  “我们这里治安很好,与邻居相处和睦融洽,现在一家人的日子挺好过…… 

  在居民家中,裴仁文与他们拉起了家常,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政法机关和检察机关护航脱贫攻坚的新举措新成效,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冬季疫情防控等,并深入了解群众的困难和难题,认真听取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 

 

  党的执政根基在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下一步工作中,该院将按照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安排部署,立足检察职能,继续开展大走访活动,宣传政策、了解民情、解决难题,为群众提供优质法治产品,确保大走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