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入心入情“大走访” 求质求效解难题
时间:2021-01-20  作者:刘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从十八大以来啊,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待遇不断提升,实实在在让我们这些曾经在一线战斗过的军人感到十分的欣慰啊。”“感谢你们帮我解决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困扰我们两个老人家一个多月了,睡觉都不踏实啊。”这是在走访过程中一位退役老兵发自内心所说的话。 

  2020年12月22日动员部署后,按照县委政法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的大走访活动安排,我院始终坚持“入心入情”走访、“求质求效”解难,全院干警深入基层,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有力有序深入推进大走访工作。 

  1月15日,我院干警来到镇南镇退休老兵谢昭勇家中,谢昭勇正在劈柴,看到走访的干警,放下手中的斧头,拿出凳子和干警们交谈起来,交谈过程中他表示对政府部门的有一项工作不太了解,导致有一些误会,随即,我们的干警立即联系负责这个村的社区主任谢主任,谢主任接到电话后马上赶至谢昭勇的家中,针对谢昭勇存在的困惑耐心解释。另外还有一件事让谢昭勇难以入眠,他的“一本通”不见了,十分担心“一本通”上的钱被人取走,整日睡不好觉,检察干警了解情况后,随即决定带谢昭勇去当地的信合联社查看并帮助其办理挂失、补办等手续,谢昭勇脸上顿时乐开了花。同时,他还谈到,自己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国家现在对退伍军人的政策十分优渥,让他们这些在前线打过仗的老兵们感受到国家对他们的关怀。 

                                        

  务川检察院在大走访过程中一直将“听民声、解民忧”放在首要位置,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截止目前,该院已经完成走访770户,收集问题、建议37条,就地解决5件,后续还将继续进行走访工作,适时召开大走访工作推进会议,第一时间将收集到的困难和问题分类、转交直至处理好,真正做好做实本次大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