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检系百姓 访民问计 务川检察院开展“大走访”活动
时间:2020-12-25  作者:刘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和了解政法工作,形成“政法依靠群众、群众参与政法、政法服务群众、群众认同政法”的工作格局,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服务优、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自县委政法委部署后,务川检察院迅速开展“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 

  12月22日,务川检察院裴仁文检察长带领全院干警深入镇南镇、砚山镇、分水镇开展“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在走访的过程中,干警们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开展集中走访、了解民情、听取意见,检视查找检察工作、检察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等。优先走访涉法涉诉信访户、困难企业、有实际困难家庭、涉及案事件人员家庭。坚持边访边改、立行立改,对大走访收集到的问题、建议等及时汇总梳理、移交办理,以便于进一步解决问题。除此以外,我院干警在走访中还为群众发放大走访活动联系卡,便于群众随时咨询和了解检察动态。 

  此次干警们以大走访活动为契机,对检察工作进行了相关的宣传,将所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进行梳理,认真分析研究,及时加以改进,为困难群众、困难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增强了检民的血肉联系,体现了检民的鱼水情怀,展现了检察干警风采,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