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务川检察院开展补充侦查提纲法律文书专项评查
时间:2020-12-23  作者:李良芬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张军检察长在大检察官研讨班、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补充侦查工作,务川检察院于11月下旬组织对2020年5月以来一审公诉案件的《退回补充侦查提纲》进行了专项评查。此次评查,共评查《退回补充侦查提纲》8份。 

  为推动此次专项评查活动的开展,该院案管部门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一审公诉案件退回补充侦查提纲法律文书专项评查的通知,明确了工作的具体程序和要求,并附上高检院下发的《退回补充侦查提纲(样式)》和退回补充侦查提纲制作说明》以及《评查表》,切实公开、规范开展好评查活动。通过评查,共发现文书格式不规范、说理性逻辑性不强、补侦方向目的不够明确、未结合案件情况明确相关工作要求等五个共性问题。评查结束后,该院副检察长陈浦龙就评查中存在的问题及补充侦查提纲相关制作要求,通过员额检察官讲座形式给全院干警作了讲解。 

  据悉,务川检察院开展法律文书专项评查,旨在通过评查活动规范法律文书制作,提升司法办案水平和司法公信力。下步,该院将按照《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和《关于加强和规范补充侦查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的具体要求,认真组织好提升补充侦查工作质量的培训,提高补充侦查质效,保证办案质量,促进司法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