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务川检察院明确“三要三忌”开展“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
时间:2020-12-16  作者:刘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检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检工作的新期待,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贡献检察力量。2020年12月15日,务川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动员部署会,会议由检察长裴仁文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副检察长陈浦龙传达学习大走访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对本次走访的对象、走访方式方法、走访需要解决的问题等进行强调。 

  检察长裴仁文对本次走访工作提出“三要”和“三忌”,要求一要注意把握时间节点,在不打扰老百姓的正常作息时间以及工作时间的情况下开展走访活动,切忌交流中一味说教,要学会蹲下身子“听民声”,善于倾听,结合群众实实在在的需求,想群众之想,及群众之所及,切忌高高在上,要贴心服务“聚民心”,走访行动中,做到全方位和全覆盖,主动发现问题、广泛收集线索、化解矛盾纠纷,切忌走访行动走过场、重形式。 

  会议最后要求,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到大走访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投身于我们的大走访行动,深入基层、认真了解民情、听取意见、找准问题、全面整改,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