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务川自治县关于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的公告
时间:2020-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禁毒人民战争,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根据《务川自治县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试行)》规定,现就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实行奖励公告如下: 

 

一、以书面材料、电话110、0851-25622900)电子邮件或者其他方式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举报线索系公安机关尚未掌握且经查证属实的,对举报人实行奖励 

 

二、举报奖励范围: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或者行政处罚的毒品违法犯罪行为。 

 

三、对符合奖励范围的举报有功人员,根据举报提供信息要素的详实准确程度和查获案件的性质、情节及影响程度,分别给予以下奖励 

                                                                             (一)凡举报线索查证属实1名吸毒人员(包括务川籍在县外吸毒人员)的,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予以行政拘留奖励举报人人民币3000元;予以强制隔离戒毒的奖励举报人人民币5000元。 

 

 

(二)举报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非法持有、携带毒品或未经灭活的毒品原植物种20克以上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侦破1起案件的,一般案件奖励举报人人民币10000元,省级目标案件奖励举报人人民币20000元,部级目标案件奖励举报人人民币30000元。 

 

(三)举报窝藏、转移、隐瞒毒品、毒脏,包庇毒品犯罪分子等犯罪行为的,奖励举报人10000元。   

 

(四)举报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线索,经禁毒办、公安机关查证属实,铲除毒品原植物500株以下奖励500元500株以上的奖励2000元。

 

(五)举报走私、非法买卖、非法运输易制毒化学品或精麻药品犯罪案件的,奖励5000元或按涉案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市场价格的1%至5%奖励 

 

上述奖励标准中,同时符合定额奖励与按比例奖励条件的,确定奖励金额按照就高不就低原则。举报人有特殊重大贡献或所举报的案件被列为全国大案要案的,经务川自治县公安局党委批准,可不受上述奖励限额的限制,但最高奖励金额不得超过10万元。

                                                                             四、举报实行实名举报信息应具备有关违法犯罪活动的时间、地点、人员、事件、物品三个以上要素。 

 

五、实施奖励由专人负责,并严格为举报人保密。案件办理相关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严禁泄露举报人相关信息,违者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法律责任。                                                                          六、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至2022年12月31日截止务川自治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 

检务公开 更多>>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务川检察院监控建设招...
检察文化 更多>>
·务川检察院:检委会专...
·务川检察院“八一”建...
·务川检察院在全市检察...
·不忘初心 勇踏新征程...
·务川检察院开展学习先...
·务川检察院举办第三届...
·务川检察院党支部到烈...
以案说法 更多>>
·通过快递运贩毒品,判...
·淘金梦碎“金三角”,...
·务川:侦查人员出庭作...
·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一...
·务川三名男子容留他人...
·六旬老汉非法制枪 法...
·羊肉汤里加罂粟 害人...

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务川县县城新区 电话:0851-2562233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032602001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