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遵义市务川县检察院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信息
时间:2020-0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公开目录 

    

  一、遵义市务川县检察院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二、遵义市务川县检察院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资产情况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明细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遵义市务川县检察院2020年预算安排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五)部门预算绩效情况 

  (六)项目支出安排情况 

  (七)部分专有名词解释 

  一、遵义市务川县检察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务川县检察院主要职能: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内设5个职能部门,其中业务机构3个,综合管理类机构2个。  

    1、第一检察部。负责办理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抗诉;办理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等工作;办理本院管辖的相关刑事申诉案件。  

    2、第二检察部(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办公室)。负责办理向本院申请监督的民事、行政案件的审查、抗诉;承办对本级人民法院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的监督,对审判监督程序以外的其他民事、行政审判程序中审判人员的违法行为提出检察建议,对民事、行政执行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开展民事支持起诉工作;负责办理本院管辖的公益诉讼案件,派员出席法庭,依照有关规定提出检察建议;办理本院管辖的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申诉案件;负责应由本院承办的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  

    3、第三检察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国家赔偿工作办公室)。负责受理向本院的控告和申诉,办理本院管辖的国家赔偿和国家司法救助案件;负责对辖区内监狱、看守所和社区矫正机构等执法活动的监督,对刑事判决、裁定执行、强制医疗执行、羁押和办案期限的监督,羁押必要性审查;办理罪犯又犯罪案件;负责案件的统一受理流转、办案流程监控、涉案款物监管、法律文书监管、案件信息公开;负责办案质量评查、业务考评和业务统计分析研判;负责人民监督员工作;负责对本院执行法律、法规和上级检察院规定、决定的情况进行督察;协助上级院抓好与检察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执行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承担本院检察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4、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工作的综合协调、重大事项的督查工作;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保密、财务管理、信息化、内部刊物等工作;协助院领导处理检察政务,组织起草文件文稿;负责人大代表联络和特约检察员的联系工作。    

      5、政治部(下设法警大队)。负责院机关党建、群团、干部人事、意识形态、思想政治、新闻宣传、舆论引导、检察文化建设等工作。 法警大队,服从上级院调警,按规定履行司法警察职责;保护由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侦查案件的犯罪现场,执行传唤、参与搜查,执行拘传和协助执行其他强制措施及追捕逃犯;负责提押、看管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和罪犯,送达法律文书,参与执行死刑临场监督活动;负责检察机关专门接待群众来访场所的秩序和安全,参与处置突发事件;协助办理公益诉讼案件调查核实相关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为全额财政拨款独立核算政法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内设机构设置,务川县检察院共 5 个科(室):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办公室、政治部。 

  (三)部门人员构成 

  截止2019年底,遵义市务川县检察院总编制人数36人,其中:行政编制36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在职人员31人,其中:行政31人、事业0人(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0人);离退休人员1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7人。 

  二、遵义市务川县检察院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详见附件1) 

  三、遵义市务川县检察院2020年预算安排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遵义市务川县检察院年初预算收入合计1090.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90.6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未纳入非税管理的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上级拨款(其他资金)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090.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027.7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0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26.83万元。 

  遵义市务川县检察院部门预算当年收支总额与2019年相比,增加(减少)  万元。主要原因是:...... 。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遵义市务川县检察院2020年收入总额为1090.66万元,较上年减少147.09万元(主要原因:转隶县监察委9人)。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收入1027.76万元,占2020年部门收入的94.2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07万元,占2020年部门收入的3.31%;卫生健康支出26.83万元,占2020年部门收入的2.46 %。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 

  遵义市务川县检察院2020年支出预算总额为1090.66万元,较上年147.09万元(主要原因:转隶县监察委9人)。其中:基本支出760.66万元,占2020年部门支出的69.74%;项目支出330万元,占2020年部门支出的30.26%。基本支出主要是人员经费及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具体为行政运行支出697.76万元,占总支出的63.98%;事业运行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4.27万元,占总支出的3.14%。项目经费为单位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产生的专项经费支出,具体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330万元,占总支出的30.26%;信息化建设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遵义市务川县检察院2020年财政拨款总收入为1090.6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090.66万元,占财政拨收入的100%;上年结转0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0%。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90.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27.7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94.2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0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3.31%;卫生健康支出26.8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2.46%;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 

  遵义市务川县检察院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额与2019年相比,减少147.09万元(主要原因:转隶县监察委9人)。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遵义市务川县检察院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1090.66万元,较上年减少147.09万元(主要原因:转隶县监察委9人)。其中:基本支出760.6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 69.74 %;项目支出33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30.26%。基本支出中行政运行支出为697.7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4.27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330万元,信息化建设支出  0万元,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遵义市务川县检察院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760.66万元,较上年减少193.09万元(主要原因:转隶到县监察委9人)。其中人员经费587.8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的77.28%;公用经费172.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22.72%。人员经费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及其他交通费用(公务交通补贴),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22.88万元,占人员经费的88.9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2.06万元,占人员经费的7.15%;其他交通费用(公务交通补贴)22.92万元,占人员经费的3.90%。公用经费主要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和资本性支出等,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不含公务交通补贴)172.8万元,占公用经费的100%;资本性支出0万元,占公用经费的0%。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遵义市务川县检察院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4.9万元,较2018年实际执行数减少11.69万元、下降31.95 %,较2019年实际执行数减少31.69万元、下降56%。主要原因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过“紧日子”有关要求,遵义市务川县检察院2020年“三公”经费在2018年实际执行数的基础上整体压减30%,且压减后不超过2019年实际执行数。其中:公务接待费0.2万元,比上年减少0.05万元,下降20%;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4.7万元,比上年减少31.64万元,下降56.16%遵义市务川县检察院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为2.28%。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遵义市务川县检察院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额   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额的0 %;项目支出  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额的0 %。 

  四、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遵义市务川县检察院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95.72万元,较上年减少59.78万元(主要原因:转隶到县监察委9人,聘用人员减少2人。机关运行经费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各项开支,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印刷费、公务车运行及维护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遵义市务川县检察院截止2020年初,国有资产合计1712.85万元,较上年增加320.7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91.47万元,固定资产1221.38万元,长期投资0万元,在建工程0 元,无形资产 0万元,其他资产 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遵义市务川县检察院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共96万元,比上年增加30万元,增长45.45%。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共安排96万元,比上年增加30万元,增长45.45%;工程类预算共安排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服务类预算共安排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0  %。增减变化的原因是:......。 

  (四)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遵义市务川县检察院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项目2个,涉及财政拨款预算36万元。 

  (五)部门预算绩效情况 

  遵义市务川县检察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财政拨款预算330万元,均为项目支出预算。 

  (六)项目支出安排情况 

  遵义市务川县检察院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为330万元,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产生的专项经费支出。其中:占比较大的主要是中央提前下达转移支付支出项目200万元,占项目预算总支出的60.61%。 

  (七)部分专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遵义市务川县检察院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检务公开 更多>>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务川检察院监控建设招...
检察文化 更多>>
·务川检察院:检委会专...
·务川检察院“八一”建...
·务川检察院在全市检察...
·不忘初心 勇踏新征程...
·务川检察院开展学习先...
·务川检察院举办第三届...
·务川检察院党支部到烈...
以案说法 更多>>
·通过快递运贩毒品,判...
·淘金梦碎“金三角”,...
·务川:侦查人员出庭作...
·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一...
·务川三名男子容留他人...
·六旬老汉非法制枪 法...
·羊肉汤里加罂粟 害人...

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务川县县城新区 电话:0851-2562233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032602001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