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信息公开
时间:2017-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部门主要职能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内设11个职能部门 

   (一)办公室 

  主要职责是负责本院行政事务管理工作协调院内外公共关系负责内外接待文秘事务检察信息收发打印复印机关会计统计出纳和档案管理工作负责财务经费管理技术装备检察制服和车辆管理负责机关保卫和机关日常生活事务工作搞好后勤保障负责本院车辆维护保养和驾驶为检察业务提供服务承办领导和上级检察机关交办的其它事务 

   (二)政工科内设法警队 

  主要职责是负责本院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工作负责承办院党组的日常工作事务组织开展具有检察特点的思想政治工作负责检察机关的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争先创优活动负责检察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职称考评考核任免调配奖励及劳动工资管理等工作 

  法警队负责履行法警业务工作提解押送提讯人犯传唤当事人依法执行搜查和其它强制措施送达法律文书等工作 

  (三)反贪污贿赂内设侦查科技术科 

  主要工作职责是负责对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等犯罪案件进行侦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分析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等经济犯罪活动的新特点新问题 

    侦查科承办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等12种职务犯罪立案侦查和预审工作 

  检察技术科:依法正确应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为办理犯罪案件提供科学依据负责进行犯罪现场勘查进行法医检验鉴定审查复核等工作负责对检察机关自行侦查和自行补充侦查的案件进行刑事照相录像录音应用科技手段获取视听证据开展文字技术检验鉴定为检察机关办案提供科学依据积极开展司法会计检验鉴定工作有效地发挥检察技术职能作用 

   (四)公诉科 

  主要职责是对公诉案件进行审查提起公诉并开展审判监督工作对公安机关安全机关和本院自侦部门移送起诉的刑事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提起公诉对提起公诉的案件出席法庭支持公诉依法对人民法院的审判活动是否合法进行监督依法对人民法院确有错误的刑事判决裁定提出提请抗诉 

   (五)渎职侵权检察科内设侦查股 

  主要工作职责是依法对国家工作人员的渎职犯罪和利用职权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的犯罪行使检察权受理并立案侦查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权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渎职犯罪的控告举报案件调查研究和分析渎职侵权犯罪的情况趋势和对策 

  侦查股承办对国家工作人员的渎职犯罪和利用职权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的犯罪等职务犯罪立案侦查和预审工作 

   (六)民事行政检察科 

  主要工作职责依法对民事行政审判活动和行政诉讼活动实行监督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不服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行政经济判决和裁定的申诉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确有错误的民事行政经济判决和裁定按照审判监督程序提出提请抗诉 

   (七)控告申诉检察科含举报中心刑事赔偿办公室 

  主要工作职责是负责统一受理来信接待来访处理涉及刑事问题的控告举报申诉和自首受理公民的控告举报和申诉依法查处由检察机关管辖的控告申诉案件对举报线索进行分流和初查承办涉及检察机关的刑事赔偿事项综合反映控告申诉和举报情况开展法律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 

   (八)监所检察科 

  主要工作职责是负责依法对看守所的执法活动是否合法进行监督对刑事案件的判决裁定和执行是否合法实行监督承办被监管改造人员重新犯罪的案件负责对监外执行罪犯的考察工作保障刑事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 

   (九)侦查监督科 

  主要工作职责是负责对刑事案件的侦查监督工作对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的案件审查批准不批准逮捕并进行立案监督提前介入参与对重大特大和社会影响大的刑事案件和侦查活动依法对公安机关安全机关和本院自侦部门的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十)职务犯罪预防科 

  主要工作职责是负责全县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开展预防宣传教育和调查研究与重点行业系统配合协调建立预防职务犯罪联系制度通过宣传教育调查研究提出检察建议堵漏建制等方法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承办县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交办的工作事务 

  (十一)案件管理办公室 

  主要工作职责负责对检察机关办理的案件实行统一受理流程管理案后评查统计分析信息查询综合考评等工作对办案期限办案程序办案质量等先进管理监督和预警是检察机关加强内部监督的部门 

  二、部门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类型 

1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行政单位 

2 

  

  

…… 

  

  

  (二)部门人员构成 

编制数 

在编实有人数 

离退休人员 

合计 

行政编制 

事业编制 

45 

42 

42 

  

18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1、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收入预算总额962.29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962.29万元,占100%;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占0%;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2、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总额962.29万元,其中行政运行962.29万元。对应收入来源划分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安排支出962.29万元 

  ①基本支出962.29万元 

  基本支出是保障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编制的基本支出计划。包括按现行政策编制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或绩效工资、离退休费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水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等公用经费。 

  ②项目支出0万元 

  项目支出是根据有关政策和单位行政工作任务、事业发展目标等编制的特定支出计划。 

  (2)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支出0万元 

  (3)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安排支出0万元,为……项目,相应安排支出万元(或: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故无相应安排支出)。 

  (4)其他收入安排支出 0万元 

  项目支出中的涉及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农林水事务等(特别涉及扶贫等民生项目范畴的)专项支出的项目概况、用途、使用方向、资金分配方案予以说明 

  3其他需要说明公开的信息。 

  (1)非财政拨款情况:主要是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共0万元,用于 ……方面,支出0万元。 

  (2)政府采购信息: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共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减少)0 %。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安排共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减少)0%;工程类预算安排共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减少)0%;服务类预算安排共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减少)0%。 

  (3)预算绩效信息:年度安排财政预算专项项目总额0万元,其中上级补助0万元,本级安排0万元,下级配套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项目主要目标是: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7年年初资产总额838.3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万元,固定资产838.33万元,长期投资0万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 

  (5)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预算收支2017年均比2016年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2016年把政法转移支付资金158万元列入了预算,而2017年没有列入预算。 

  (6)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机关运行经费共计69.2万元,其中办公费36万元,印刷费1万元,水费2.6万元,电费7万元,邮电费9万元,公务接待费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6万元。 

   4“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对因工作需要的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上级有关主管部门对因公出国(境)单位和具体人员审批情况确定。按规定从公用经费中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共  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减少)0 %,增加(减少) 原因:由于……,导致公用经费增加(减少),相应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增加(减少)。 

  (2)公务接待费:按规定从公用经费中提取并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共4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减少)0%,公务接待标准继续实行零增长。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包括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其他交通费用包括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出租车费用等。车辆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减少)0 %,单位车辆实际数8辆,财政按0 辆安排预算(每车辆按0万元安排)。 

  (4)公务用车购置经费:严格按公车改革精神及县委、县政府要求安排年初预算,公务用车购置经费预算安排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减少)0%。 

  5、名词解释: 

  政法转移支付资金,是中央和省级对政法部门的专项转移支付资金。 

  办公费,主要指单位日常用于办公的杂费。 

  印刷费,指单位印刷书籍、宣传图册,订阅报刊、杂志、书籍费用。 

  邮电费,指单位邮寄物品、租用宽带、电话通话费用。 

检务公开 更多>>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务川检察院监控建设招...
检察文化 更多>>
·务川检察院:检委会专...
·务川检察院“八一”建...
·务川检察院在全市检察...
·不忘初心 勇踏新征程...
·务川检察院开展学习先...
·务川检察院举办第三届...
·务川检察院党支部到烈...
以案说法 更多>>
·通过快递运贩毒品,判...
·淘金梦碎“金三角”,...
·务川:侦查人员出庭作...
·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一...
·务川三名男子容留他人...
·六旬老汉非法制枪 法...
·羊肉汤里加罂粟 害人...

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务川县县城新区 电话:0851-2562233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032602001019号